高标准推进侵蚀沟治理

高标准推进侵蚀沟治理
2024年04月17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李明哲七台河报道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王文力近日深入桃山水库、倭肯河支流新七台河开展巡河工作,并实地调研侵蚀沟治理和河湖“清四乱”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重点任务,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高标准推进侵蚀沟治理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在桃山水库,王文力详细询问了水库当前蓄水情况、运行管理、春季灌溉、防汛抗旱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确保满足农业生产用水需求,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发挥水库蓄水、调水、用水作用,做到有效蓄水、科学调水、精准用水。要深入细致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切实提升防汛抗旱能力。

在新兴区侵蚀沟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倭肯河支流新七台河农堤段,王文力认真听取了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侵蚀沟治理是保护黑土地的迫切需要,要细化施工方案,抢抓施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做到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巡河湖,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不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流域水质动态监测,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广泛宣传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幸福河湖建设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