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全面启动2023年度碳核查工作

黑龙江全面启动2023年度碳核查工作
2024年04月17日 09: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日前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省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数据核查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黑龙江省碳核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2023年度碳核查工作将建立考评机制,根据服务表现和核查成果质量对各技术机构进行综合评定,并按照国家要求对技术服务信息如实公开,对服务态度差、核查质量不高的机构实施退出机制。各技术机构将按照既定工作方案,提供高质量的驻场服务和高效率的远程服务,真正把碳核查工作做严做实。

黑龙江省高度重视碳排放数据质量,要求碳核查工作在全国抢先争优。各技术机构要严格规范核查程序、严格依据核查指南,确保数据质量。在强化发电行业数据质量的同时,要兼顾非电行业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坚决杜绝核查工作流于形式,为碳市场扩围做好准备。要建立机构及时响应机制,加强横向纵向沟通联络、密切配合,在存疑问题上,要第一时间沟通国家专家,确保口径标准一致;在月度信息化存证审核中,通过常态化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数据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填报过程反复出现问题和多次退回修改的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