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江西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4年04月17日 09: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通讯员李雄清 记者张林霞南昌报道 为切实提升江西省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及化工企业环境风险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全省生态环境安全,近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江西省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及化工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省首批通过认定并公示的26家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及全省已建成的化工企业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我们紧紧围绕‘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的目标任务,切实化解全省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及化工企业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江西省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副主任段俊涛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排查整治行动从今年3月初开始,持续至12月,包括动员部署、企业自查、排查整治、抽查督导和巩固提升5个阶段。

《方案》要求,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常态化排查,开展“回马枪式”督查,推动此次排查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今年1月以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已多次派出多个工作组主动帮扶指导赣州市、吉安市、九江市及鹰潭市等设区市多个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分析研判存在的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切实提升化工园区和企业环境风险管控能力。

“我们将组织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高质量开展此次排查整治行动。针对发现的新增隐患和存量隐患,都必须严格闭环整改、确保动态清零。”江西省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主任周少华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