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学生锻炼习惯享受运动乐趣

培养学生锻炼习惯享受运动乐趣
2024年04月17日 07:30 南宁晚报
    体育老师与学生上体育示范课    本报记者李洋 摄    体育老师与学生上体育示范课    本报记者李洋 摄

  本报讯 昨日,2024年广西智慧体育课堂教学观摩展示活动在南宁市玉兰路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地中小学校长、体育教师共300余人现场参会。活动由广西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南宁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主办,南宁市玉兰路小学承办。

  活动特邀国内中小学体育教育领域唯一一位二级教授刘晋莅临指导。他用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深入剖析了智慧体育与新课标理念之间的紧密联系,并通过生动案例展示如何提升教学效果,让学生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培养终身锻炼的习惯。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俏也介绍了该校在体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教育方面的创新举措。

  在课例展示环节,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南宁市五象实验二小的体育老师们精心设计智慧体育课堂示范课。课程中,智能运动手环、微课等现代科技手段的运用让观众感受到了体育教学新风貌。此外,活动还设置校长论坛环节,广西各地中小学校长紧紧围绕智慧体育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了探讨交流。

  南宁市玉兰路小学的课桌操展示和大课间展示环节也亮点纷呈。现场可见学生们跟随音乐的节奏变换,整齐划一地舞动室内课桌操。竹竿舞、踢毽子、跳绳、折返跑等特色大课间体育项目展示也让来宾们纷纷拍手称赞。

  (刘明艳 实习生陈婷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体育 南宁市 小学 中小学 广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