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红T恤”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人

点赞!“红T恤”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人
2024年04月17日 07:30 南宁晚报
网友“三月小雨125(旅行记)”发布的救人视频截图网友“三月小雨125(旅行记)”发布的救人视频截图

  近日,一名身穿红色T恤的男子在水中救人的视频引发关注,网友纷纷为救人男子点赞。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4月12日,事发地点位于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凤山镇融江边,救人的男子姓容。遗憾的是,他通过妻子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并称这事不值一提。

  视频显示,这名身穿红色T恤的男子将落水的一大一小两个人从江中救起,朝岸边游。途中还有一名男子游过去帮忙。视频中有人在不断大喊,其中有个小女孩喊:“表姑父加油!”

  视频下方还配了一段文字:“事发于4月12日,和家人在河边露营烧烤。有一小孩玩水被水流冲走,水性不好的父亲着急跳下水想救人,不料一同被水流卷进深水区。父亲沉入水中,岸上家人呼叫求救!我先生毫不犹豫跳入水中营救,衣服都来不及脱,庆幸父子两人都被救起,我给我先生点个赞!”

  有不少网友给视频点赞,还在视频下方留言:“为救人的帅哥点赞”“为你老公点赞”……

  15日,记者联系到该视频的发布者“三月小雨125(旅行记)”。

  该网友称,她姓龚,柳州人,视频是她阿姨4月12日拍的,当天他们一大家人到柳城县凤山镇融江边一露营基地烧烤,当时有很多市民也在江边露营。由于当天天气比较热,有人下河玩水。

  其中一名小男孩拿着露营基地的一件救生衣下水玩,可能因为水急,小男孩突然被冲到了深水区。小男孩的父亲见状,立即冲下水营救。由于当时河水比较急,这名父亲不仅未能将小孩救回,反而还和孩子一起在水中挣扎了起来。事后他们才得知,这名父亲水性并不好。

  “他们父子俩在河里一浮一沉的。”龚女士说,她丈夫容先生见状,赶紧脱下裤子,还没来得及脱衣服就冲进河里救人,好在很快就将两人救了上来,“看到我丈夫下河救人,有亲属就拿手机拍了下来,视频中喊‘表姑父加油’的是我的一个侄女”。

  当记者提出要采访容先生时,龚女士说,13日凌晨,她通过个人抖音账号发布视频后,她丈夫救人的行为当即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点赞,有一家外地媒体的记者看到视频,表示想采访她丈夫。而她丈夫容先生却表示,看到有人溺水肯定要救,但这不值得一提。同时,他通过妻子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15日下午,柳城县凤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他们已经听说,因施救及时,溺水人员并无大碍。如今,天气越来越热,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河边游玩时,切勿随意下水,尤其是在水流比较急的地方。另外,大人也要看管好小孩,以防意外发生。

  据《柳州晚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救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