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货物 成都出发 全球“5日达”

跨境电商货物 成都出发 全球“5日达”
2024年04月17日 07:42 红星新闻

转自: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走进成都空港国际快件中心2号仓库内看到,里面不仅堆放着服饰、鞋帽、箱包等传统商品,还不乏穿戴类电子设备等消费新品。“这些跨境电商货物即将启运至欧洲,将在5天内送达境外消费者手中。”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闫军、林璐萌正忙着对这些出口货物进行查验。

对于海关关员来说,今年以来有一个特别深刻的感受——查验的跨境电商商品特别多。多到什么程度?两组数据足以说明:一是成都飞往芝加哥、布达佩斯、布鲁塞尔的货运航班增至每周5-6班,其中搭载的货物80%以上为跨境电商商品;二是今年一季度成都航空口岸跨境电商出口清单达2373.8万票,同比增长5倍。

出口清单即出口报关单,是跨境电商货物出口的“晴雨表”。

“从成都航空口岸始发的跨境电商货物,能够实现全球‘5日达’,而这正是跨境电商企业的时效诉求。”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谭静娴称,海关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等新贸易业态发展,持续提升“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保障水平,优先查验跨境电商出口商品,同时指导成都空港国际快件中心优化场地设置和查验流程,加强自动化智能化场景应用,提升整体作业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