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她”这样骗了好莱坞

新剧:“她”这样骗了好莱坞
2024年04月17日 07:53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吕 克

《好莱坞报道者》15日称,曾诈骗多名好莱坞影视工作者、牵涉多位业内女高管的“好莱坞诈骗女王”日前被搬上屏幕,该纪录剧集由流媒体平台Apple投拍制作,预计将于5月8日开播,向观众揭露一个远在印尼的骗子如何将大洋彼岸的好莱坞行业耍得团团转。

这部名为《好莱坞骗局》的三集剧集由克里斯·史密斯导演创作,其文本素材主要来自《好莱坞报道者》前记者斯科特·约翰逊调查文学作品《变色龙:好莱坞女王骗局》。这是2018年由网络和媒体曝光的离奇案件,一名印尼男子通过电话冒充多名好莱坞女性高管,欺骗一些美国影视行业底层从业者,让他们自掏腰包跑到印度尼西亚参加所谓的试镜。

报道称,“这个骗局当时对整个美国娱乐产业造成严重破坏,并影响了一些好莱坞名人的声誉。那个印尼骗子成功冒充索尼前董事长艾米·帕斯卡、《星球大战》制片人凯瑟琳·肯尼迪、名导扎克·施耐德的妻子黛博拉,甚至是默多克前妻邓文迪等顶级女性高管。他利用好莱坞底层从业者想要成名成功的心理,把他们骗到大洋彼岸的印度尼西亚,最终掏空他们的钱包”。

几年前,这起骗局的多名受害者陆续在网上曝光自己的经历,他们多是无名小演员、替身龙套、造型师等,所骗金额虽然不算巨大,但侮辱性很强,引发媒体和警方的关注。行业记者约翰逊通过整理大量资料发现,所谓“女高管”实际上是个中年男人,他将嫌犯锁定在一个名叫塔希拉玛尼的印尼网红身上,此人最终于2020年在英国曼彻斯特落网。

被捕后的塔希拉玛尼起初拒绝承认自己的罪行,其设计骗局的动机也是一个谜,而该案最有戏剧性,也是最适合搬上屏幕的部分还是这个印尼男人如何假扮那么多好莱坞女性高管,其对不同口音的模仿能力之强不亚于专业演员。相关内幕细节拍成纪录片之后,不仅将提醒人们对这种骗局多加防范,同时也是对好莱坞“造梦工厂”的讽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好莱坞骗局 好莱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