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柳工的破茧成蝶之路

江苏柳工的破茧成蝶之路
2024年04月17日 08:07 镇江日报

本报通讯员 滕轶涵 本报记者 姜萍

江苏柳工作为工程机械行业内的杰出代表,凭借着不懈的努力与创新,已成功转型升级。随着2021年自行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装配线投入使用,江苏柳工高空机械业务蓬勃发展,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产值翻番增长,2023年跻身镇江市百强企业,2021-202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10强”。

调整转型,把握机遇静待花开

自2003年落户镇江,仅用了6个月时间即完成厂房建设,并实现第一台样机下线,创造了当时行业内工厂建成投产的最快纪录。这家正值壮年的企业通过不断优化产品、改进服务、精细化管理,先后获批国家博士后工作站、省企业技术中心、市“单打冠军”、市小巨人企业等资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一席之地,也为其后续的飞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后,江苏柳工业务调整,产线逐渐迁移。镇江高新区2017年实体化运作以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大力支持江苏柳工发展,税收减免、资金扶持、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政策倾斜,为企业提供了资源和平台,使其能在科技创新领域深耕细作,加速研发步伐。企业利用这些优势,降低创新成本,提高员工研发积极性,不断推动技术迭代,创新能力得到了飞跃性提升,高新区更优质的服务和江苏柳工更优秀的科创环境成功走进了广西柳工的战略布局。

产值爆发,科创带来丰硕成果

2020年国内外高空作业平台产品快速增长,江苏柳工加速布局,多年科创资源加速投入,在3个月内结出果实——2021年江苏柳工高空业务第一条自行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装配线正式启动。

江苏柳工总经理李鹰对企业的发展满怀期待,“这条自行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新装配线,既代表了目前高空行业的顶尖生产水准,也代表了江苏柳工对高空业务的信心与决心。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在高空业务装备制造产线的投入!”

新装配线的启用,大大提升了柳工高空业务响应市场需求的能力,是柳工高空业务发展历程的重要里程碑,是江苏柳工面对“十四五”期间的宏伟战略规划和重大挑战的底气,从立项到投产仅1年时间,江苏柳工产值逐渐回暖,自2021年起连续三年产值翻番。

未来展望,创新驱动长远发展

江苏柳工高空机械业务已做好充分准备,在产品系列、销量提升以及海外市场占比等方面持续发力。在政府的支持和本地优势资源的双重助力下,企业计划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扩大创新团队,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深度发展,全力争取在全球市场上取得突破性成就。

时至今日,江苏柳工在镇江高新区这片创业沃土上已历经21年风雨,从小型工程机械时期成功迈入高空机械时期,先后获得江苏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企业、江苏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镇江市科技进步特等奖等荣誉资质。依托强大的科研平台、产品开发工具和雄厚的研发实力,承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镇江市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站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柳工 江苏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