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航空产业“双城记” 筑造产才融合“新高地”

唱好航空产业“双城记” 筑造产才融合“新高地”
2024年04月17日 08:08 镇江日报

本报讯(葛宇斌 印俊)“此次对接交流,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校园招聘、双方互访交流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必将为镇江经开区航空产业做优做强做大汇聚智慧力量。”日前,西安航空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波对镇江经开区“圌爱英才,宜地凤来”校企座谈会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李波介绍,10年前,学院第一批航空产业人才进入镇江经开区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以来,一批又一批西航人接力拼搏,如今,西安航空学院与镇江经开区聚焦航空产业人才需求,通过不断夯实校企合作平台,双方发力唱响航空“双城记”。

镇江经开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至今,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伴随国产大飞机起飞,目前已构建起航空航天百亿级的产业集群,围绕航空航天产业链,为做好辖区航空产业人才保障工作,镇江经开区以西安航空高校资源为核心,围绕校企融合发展,开拓思维、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用真心诚意为经开区航空产业建设汇聚智慧力量。

西安具有全国较为完善的航空航天装备产业链,高校资源相当丰富,学科专业的设置紧密围绕航空航天相关专业对航空事业提供强力支撑,为此,镇江经开区“十年磨一剑”,不断夯实与西安航空院校的合作交流,根据镇江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统计数据显示,10年来,西安地区高校累计输送涉航类产业人才3000余人,镇江经开区航空产业人才西安基地初见成效。

在今年3月,镇江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抢抓“校园引才黄金期”,组织航天海鹰、菲舍尔等8家涉航企业,赴西安西北工业大学、西安航空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涉航企业专场高校招聘会(见图 葛宇斌 摄),240个岗位收到500余名毕业生投递的简历。航天海鹰公司人事经理朱涛介绍,“我们每年都会响应人社部门组织,参加西安高校校园行活动。无论是高端还是基础人才的院校都有,效果很好。”

企业收获满满,源自校企合作的深入对接,大学生顶岗实习为校企合作开辟了新渠道,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不少大一、大二年级在校生积极咨询实习、实践相关事项,对来镇江表达了浓厚的兴趣。毕业生胡天威说,“企业工资待遇都不错,实习工资平均比我之前的单位要高两千多元,我准备4月中旬处理完学校的事,就约几个同学一起去镇江经开区看看,先实习等正式毕业后就顺利工作。”

此外,镇江经开区聚焦提升人才“吸附力”,从感情、制度、待遇、事业等方面强化航空产业留才工作,协助解决人才住房、看病就医、子女入学、职称评聘等方面的服务保障问题,让各类人才在经开区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

下一步,镇江经开区将继续坚持以产聚才、以产引才、以产兴才,吸引更多人才选择镇江经开区,为航空产业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镇江市 西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