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文化墙扮靓村居环境

清廉文化墙扮靓村居环境
2024年04月17日 08:08 镇江日报

本报讯(张睿 润轩)“十里清波香无尽,一茎高擎莲有心”……漫步在茶砚山新村,一整面的文化墙绘尤为引人注目,新增的清廉诗词和绘画更是为乡村增添了一抹亮色。近日,七里甸街道五里社区联合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志愿者,在茶砚山新村进行清廉主题墙绘创作,为乡村增添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诗词、荷花、青山碧水……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仔细排版布局后便开始创作,忙碌过后一幅幅清廉墙画绘制完成,整洁干净的村居环境搭配上彩绘,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据悉,去年以来,五里社区党委着力推动茶砚山新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力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宣传等活动,并绘制长达一千米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明新风主题墙画,既厚实了“里子”,又扮靓了“面子”。通过构建“红色网格”组织体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居民自发加入整治行列,先后在新村垃圾清理、拆除违建、安装菜园围挡等工作中发挥重大作用,不断提升党群共治效能。

下一步,五里社区党委将不断推进廉政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挖掘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新亮点,让廉洁之风荡涤乡村,着力绘就乡村振兴“清廉画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砚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