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再损害伊朗利益将遭更强烈回应

伊朗总统:再损害伊朗利益将遭更强烈回应
2024年04月17日 08:25 环球网

伊朗总统府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称,伊朗总统莱希当天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表示,任何进一步损害伊朗利益的行为都将受到更强烈、更大规模的回应。

莱希说,以色列对伊朗外交使团的袭击公然违反了包括《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在内的国际规定,是对全球和平的严重威胁。伊朗的反击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进行的,是一种自卫措施。

声明说,普京在通话中批评了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在中东地区局势升级中的行为,强调伊朗是该地区稳定与安全的主要支柱之一。

普京:希望各方理性克制 避免新一轮对抗

另据俄罗斯总统网站16日发布的消息,普京在通话中表示,希望各方表现出理性克制,避免引发新一轮对抗,给整个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莱希指出,伊朗的行动“被迫而有限”,伊朗无意让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伊朗民众对政府军事打击以色列表示支持

面对以色列可能采取的回应,伊朗方面称“已经为所有情况做好了准备”。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民众对政府军事打击以色列表示支持。

当地居民:当涉及保卫家园时,我们愿意经受困难险阻。现在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经济制裁,许多人生活受影响,但我们的国防很强大,能战胜所有困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