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九龙派出所与辖区交警中队开展共建共治

泰州九龙派出所与辖区交警中队开展共建共治
2024年04月17日 08:47 人民公安报

泰州九龙派出所与辖区交警中队开展共建共治

路患联治 警情联处 矛盾联调

本报记者 杨青春 通讯员 吴劲松 常 磊

◆对易发生事故的地点开展排查,实行道路隐患“一路一策”“应治尽治”

◆派出所与交警中队联动处置涉交通事故类警情

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九龙派出所辖区有8个行政村,有各型企业500余家,其中物流企业运输企业74家、规模以上企业72家。今年以来,九龙派出所立足辖区特点,积极与辖区交警中队开展共建共治,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发挥警格网格优势防事故。据了解,九龙派出所辖区按照行政区划,分为32个网格、7个警格,共有60名网格员,辖区乡村道路有75公里,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一度频发。究其原因,道路隐患多、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是主因。派出所通过与交警中队实行路患联治,组织民警辅警、交警、网格员和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员定期对易发生事故的地点开展排查,通过实行“一路一策”“应治尽治”,推动职能部门强化隐患整治和交通基础设施改造。同时,组织网格员、辅警进村入企开展安全宣传。今年以来,他们通过路患联治,排查整改道路绿植遮挡、减速带缺失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1处,推动相关部门整改到位。

整合派出所和交警资源防滋事。针对交通事故发生后,双方当事人发生纠缠甚至大打出手的情况,九龙派出所与交警中队同步处理在辖区内发生的交通事故。在警情处置分工上,派出所侧重维护现场秩序,交警中队负责事故的调查和处理,确保调查取证顺利进行。实行警情联处后,处置警力优势明显,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的发生。今年以来,辖区内557起交通事故警情全部得到稳妥处置。

实行联合调解防事端。4月10日,九龙派出所辖区路面发生一起人力三轮车与电动自行车碰撞的交通事故,九龙派出所经调解最终促成当事双方达成协议。据九龙派出所所长袁月飞介绍,很多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由于第一时间没有得到妥善处置,最终演变成了疑难复杂涉法信访。为此,九龙派出所与交警中队开展矛盾联处,司法所、驻所律师、人民调解员第一时间联合化解,避免了矛盾纠纷的进一步升级。今年以来,九龙派出所辖区内因交通事故引发的23起矛盾纠纷,一次调解成功率达9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派出所 交警 交通事故 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