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立足岗位打造执法尖兵

如东立足岗位打造执法尖兵
2024年04月17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过罚相当的事实依据与法律适用是一门大学问。以后,我们一定要多加学习,提高执法技能。”在今年的一次执法尖兵例行培训课堂上,青年执法人员们相互交流学习感悟。

“青年执法人员有较强的理论基础,但由于办案经验不足,往往对生态环境行政及刑事案件中证据的具体规定不能准确把握,对证据排除规则不够了解,认定违法事实存在‘重调查笔录、轻违法证据’的问题。”江苏省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局执法科科长季本华坦言。

加强执法人员对证据规则的理解及证据采信方面的认识,熟练掌握执法技能,是适应新形势下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局全面打造执法尖兵工程,坚持全员参与、全年练兵、立足岗位、贴合实际、注重实效,持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周一次业务交流学习、每月一次执法能力竞赛、每月一次案卷评查、每月一次执法效能评比活动、每季度选拔一次全面型生态环境“执法尖兵”。每周安排一名执法尖兵培养对象上台授课,授课人员结合查办案件经验、自身所学知识进行分享。

在尖兵锻造工程中,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局一直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邀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和“执法尖兵”现场教学,围绕如何把握企业检查重点、锁定违法证据、撰写调查询问笔录等内容,详细讲解环境执法要点,传授执法办案经验。

今年以来,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局已举办执法尖兵培训9场(次),培训青年执法人员261人(次)。 陈婧 朱朋朋 李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