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施新一轮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

上海实施新一轮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
2024年04月17日 09: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丁波 见习记者王晨羽上海报道 上海市日前实施新一轮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实施首日实现补贴商品交易1.2万单,补贴商品销售额近1亿元。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介绍,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总额为1.5亿元,本次补贴面向个人消费者,有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根据政策,消费者在参与企业的门店可购买若干件符合条件的补贴产品,按照剔除所有折扣优惠后成交价格的10%享受一次立减补贴,补贴额不超过1000元,消费者可通过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支付各享受一次最高1000元的单笔补贴额。

据了解,补贴活动开始后,各大商超卖场也同步推出“一站式”以旧换新、延伸局部改造等补贴及服务,升级“处理旧机、装新机一趟解决”等形式多样的以旧换新服务,让消费者得到更大优惠的同时,促进家电以旧换新和节能减排,倡导绿色低碳消费方式。

记者注意到,本次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与此前实施的首轮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在补贴商品范围、支付方式、参与企业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变化。

例如,补贴产品品类由原来8大类升级为16大类,新增的微型计算机(含台式和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空气净化器、电饭煲、微波炉(含一体机)、电磁炉、电风扇和净水机等品类首次进入补贴名录。此外,产品须在中国能效或水效标识网备案且达到一级能效,具有统一的国标13位商品编码。

此外,参与企业扩容至300家,是上一轮的两倍,全面覆盖了家电连锁专业店、商超百货渠道、主流家电品牌授权专卖店等家电主要零售渠道,进一步方便了市民购物消费,促进了消费潜力的释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