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黄浦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黄浦
2024年04月17日 09: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丁波 见习记者王晨羽上海报道 近日,上海市黄浦区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会议。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黄浦。

黄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继梁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美丽黄浦建设作安排部署。会议集中观看了《2024年上海市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了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黄浦区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把握黄浦在美丽上海建设中的目标定位,深刻认识美丽黄浦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全面推进美丽黄浦建设为总牵引,启动实施美丽黄浦三年行动计划,细化落实措施,深化改革创新,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基底。一要着眼于治污攻坚,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清废战,在巩固提升环境质量上下更大功夫。二要着眼于服务大局,全过程打造“生态+营商”双优环境,高标准创建低碳示范高地,品质化耕耘区域绿化空间,在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三要着眼于变革重塑,聚焦“风险防控”“智慧赋能”“标准建设”,在精细化治理提质增效上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还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根据工作部署,尽快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做好迎接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工作,护航美丽黄浦建设稳步前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