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获释人员自述遭以军“严重虐待”

不少获释人员自述遭以军“严重虐待”
2024年04月17日 07:30 南宁晚报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口岸管理部门官员15日说,以色列当天释放了150名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中扣押的巴勒斯坦人。不少获释人员自述遭以方虐待。以色列没有证实150名巴勒斯坦人获释一事,声明以方“绝对禁止”对在押人员施暴。

巴方谴责“严重虐待”

  加沙口岸管理部门发言人希沙姆·阿德万15日说,自当天凌晨起,150名来自加沙地带多地的巴勒斯坦人获释,经由以色列控制的凯雷姆沙洛姆口岸回到加沙地带。

  这些巴勒斯坦人先前被以军扣押,包括两名已被扣50天的巴勒斯坦红新月会成员。多人报告被扣押期间受到以方刑讯逼供等虐待。阿德万说,“非常明显”存在以方对在押人员的“严重虐待”,一些获释人员已被送到加沙地带南端拉法市的穆罕默德·优素福·纳贾尔医院接受治疗。

  法新社援引一名巴勒斯坦男子的话报道,他和一个朋友遭殴打和刑讯逼供。在近两个月时间里,他每天从5时跪到22时,其间双眼被蒙、双手被缚,以军还向其“放狗”。

  加沙地带南部居民苏菲安·阿布·萨拉赫被送到医院。他和记者通电话时说:“我进监狱时有两条腿,回来就只剩一条腿了。”

  萨拉赫说,自己没有慢性病史,被扣期间腿部发炎,以军却不让他到医院治疗。最终,炎症发展成坏疽,他不得不截肢。萨拉赫现年42岁,今年2月底在避难的学校被以军带走。他说,自己还遭以军殴打。

以军辩称“符合国际法”

  以色列方面没有证实150名巴勒斯坦人获释一事。不过,法新社15日援引以方声明报道,没有卷入“恐怖活动”的人被放回加沙地带。

  以色列国防军还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以军做法符合以色列法律和国际法,被羁押人员能够获得食物、水、医疗和适当衣物。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5日说,这一机构工作人员自去年10月以来就无法进到以色列监狱探视在押的巴勒斯坦人。

  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大规模突袭以色列境内军民目标,以方说造成约1200名以色列人死亡,另有超过250人被挟持。以色列随即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对加沙地带施以大规模空袭和全面封锁,同月下旬发起地面行动。

  本轮巴以冲突半年多来,以军自加沙地带扣押大量巴勒斯坦人且未对他们提出任何指控。加沙地带口岸管理部门上月说,56名以方释放的巴勒斯坦人存在被人施暴的迹象。以色列军方当时同样表示,以方在对待在押人员上“符合国际法”。

  以色列没有公布冲突爆发后自加沙地带扣押的巴勒斯坦人数量。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去年12月说,已接到大量指认以军监禁并虐待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报告。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主任专员菲利普·拉扎里尼今年3月说,以方释放的巴勒斯坦人表现出“精神创伤”,报告遭以方虐待,包括被威胁电击、拍摄裸体照片和剥夺睡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