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分析师,北京这场大赛提供180个实习岗位

@金融分析师,北京这场大赛提供180个实习岗位
2024年04月17日 07:3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由中共北京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与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以下称“CFA协会”)联合主办,北京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协办的2024第三届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以“生机与使命:养老金融的可持续创新之路” 为主题。大赛提供来自银行、保险、券商、基金、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评级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超过180个优质实习岗位,部分岗位有转正机会。优秀参赛者将由主办方特别推荐给相关机构,优先竞选岗位。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将养老金融作为“五篇大文章”之一,首次列入国家金融工作重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养老金融。本届大赛紧扣这一主题,邀请高校学子自行组队参赛,3人至5人一组撰写研究报告。通过初审的参赛队伍进入报告宣讲与答辩的决赛阶段。决赛现场将由来自金融机构的评审专家考核观察,为符合机构选才标准的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决赛入围者还可在一定期限内免费使用由伦敦交易所集团特别提供的金融智慧终端以及终端使用培训。CFA协会还将为优胜团队成员提供特许金融分析师考试奖学金。

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金融人才、拓宽金融人才对接渠道为宗旨的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自202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已累计吸引近3000名国内外高校学生参与。今年,大赛共获得20家总部金融机构的支持,总计27家母子金融机构提供超180个实习岗位,涵盖了银行、保险、券商、基金、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评级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等多个类别。

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创新首都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政府、企业、高校、行业协会共育高端金融人才的交流服务平台,为在京金融机构选拔优秀金融人才提供渠道,为高校在校学生提供深入金融机构实践的机会,助力北京市金融业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建设;CFA协会中国区总经理张一表示,协会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培养具备高技能的国际化金融人才,尤其关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等重点领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