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村BA开赛

转自:成都日报

昨日,郫都区德源街道东林村一望无际的菜地里,成都市首届和美乡村篮球大赛(全省村BA选拔赛)在这里开幕,来自全市四个区(市)县的农民篮球代表队将在这个赛区展开角逐,一展风采。

一大早,东林村建在菜地中的露天球场边已坐满了前来助威的村民,看到即将在本赛区开战的四支队伍——郫都德源代表队、东部新区贾家代表队、崇州代表队和大邑青霞代表队整装前来,村民巴巴掌拍得震天响,尤其是看到“自己人”郫都队,现场更是爆发出阵阵欢呼。“希望我们能打入省赛大名单,给大家展示一下咱们新农村新农民的新面貌!”村民李学文兴奋地说。

随着一声清脆的哨音响起,首发队伍——东道主郫都德源队与大邑县青霞队身穿印有大熊猫logo的比赛服展开了激烈角逐。

“篮球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农民群众欢迎。”据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番启动“村BA”,将坚持“农民主体、务实简约、安全有序、农趣农味”的办赛原则,将赛事活动与农事农季和民俗节庆相结合,与乡土文化展示、农产品展销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把篮球赛办在乡村、办出农趣、办出农味。“我们希望通过创新体育活动载体,搭建群众交流平台,让全民健身活动走进乡村,惠及全民,为乡村文化繁荣发展注入强大活力,为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能。”

据悉,接下来,成都市首届和美乡村篮球大赛还将在我市各地开展,最终胜出的两支队伍,将获得全省和美乡村篮球大赛区域赛资格,在全省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泳

原标题:成都村BA开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