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完成

首笔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完成
2024年04月17日 08:07 镇江日报

本报讯(叶钦 林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工伤保险待遇已经到账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前不久,丁女士高兴地向京口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两个月前,丁女士在工作中意外被货物砸中后摔倒,胸部和腰部受伤。京口区社保中心在接到职工工伤待遇申请后,立刻进行资质与医药费审核,仅2周就完成了工伤保险待遇支付,为丁女士的康复之路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京口区承接工伤职能以来发生的首笔支付业务。

从2024年1月1日起,京口区社保中心积极承接部分工伤认定和工伤待遇支付事项,为全区企业群众提供工伤认定申请、职业伤害确认申请、工伤与职业伤害待遇支付等一站式、全链条服务。这一新举措不仅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使企业和职工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是对京口区社会保障工作的一次全面升级。今年以来,京口区社保中心共受理工伤保险待遇申领5份和职业伤害保障伤残待遇申请2份,待遇支付14余万元,目前均全部顺利办结。

下一步,区社保中心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强化窗口建设,利用入企走访契机,加强对工伤保障政策的宣传和普及,提高企业职工权益保护意识,兜牢民生底线,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伤保险待遇 工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