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的湖泊青海湖湖冰完全融化

我国最大的湖泊青海湖湖冰完全融化
2024年04月17日 08:29 中国气象局

4月10日,记者从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获悉,高原“蓝宝石”、我国最大的湖泊青海湖湖冰完全融化。监测显示,自3月30日开始,青海湖湖泊表面已连续5日有液态水域,且面积≥湖泊总面积的10%,因此3月30日为青海湖开始融化日,与去年相比提前7天。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湖泊。青海湖流域是维护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和中国西北部大环境生态平衡的重要水体。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基于国产高分卫星数据、环境卫星数据,持续动态监测青海湖湖冰的融化情况。青海省气象局制定《高原湖泊湖冰物候遥感监测技术》地方标准,规定了高原湖泊湖冰物候的定义、湖冰物候信息提取方法等。

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利用卫星数据监测青海湖湖冰融化进程,发布《青海湖湖冰融化期预报》《青海湖湖冰融化进程遥感监测》等产品,拓宽生态气象服务产品发布渠道,助力青海湖生态保护及旅游业发展。

(作者:金泉才 刘致远 王喆 责任编辑:闫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