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入选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

呼和浩特入选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
2024年04月17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呼和浩特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名单,也是本批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入选的地区。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全力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提升再生水利用水平,加强水资源高效利用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三水统筹”,综合施策,大力实施污水收集处理和再生水利用工程,不断提升城市污水资源化利用水平。2023年,呼和浩特市再生水总供水量达16592.55万吨,利用量为5501.28万吨,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3.16%。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紧紧围绕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循环利用,把再生水纳入水资源规划布局体系,重点谋划了辛辛板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净化工程、大黑河(东绕城路至科尔沁路段)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托清工业园区长输再生水管线工程等项目。以试点建设,不断完善再生水循环利用技术体系、全过程监管体系,健全再生水供需激励引导机制,大幅提升再生水生产能力,推动污水资源化利用,提高全市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力争到2025年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5%以上。

呼和浩特市将以推动试点工作为契机,发挥走在前、做表率作用,强化“三水”统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 李俊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