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交界街道设五级“田长制”

哈尔滨交界街道设五级“田长制”
2024年04月17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近年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交界街道严格落实区、街、村和网格、户“3+2”五级“田长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黑土耕地保护机制,实现4.55万亩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全覆盖,守住了耕地保护红线。

围绕“加强黑土耕地数量保护、加强黑土耕地质量保护、加强黑土耕地生态保护、加强基础工程条件建设、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加强行政监管执法工作”七大目标,交界街道依托区、街级田长由本级主要负责人担任,村级田长由村党组织书记担任,网格田长由村“两委”班子成员或屯长(负责人)担任,户田长由耕地实际经营者(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担任的“3+2”五级田长组织体系,有效形成了耕地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

2023年至今,交界街道共组织街级田长6人、村级田长6人、网格田长42人、户田长1669人巡田20469次,逐步压实一线“守田人”责任;建立黑土耕地保护台账7套,分批划片将街域基本农田、一般农田底数全部厘清。发挥基层一线“瞭望哨”作用,配合国土部门对境内1起盗挖黑土耕地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高标准监督吉黑高速公路项目取土工作,确保不越界取土,真正让五级“田长制”发力。许建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