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贴心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24年04月17日 09: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通讯员戴艳 记者李莉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大新镇的新强联风电高端装备项目施工现场,只见一番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建设场景。

据悉,这个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从事大型轴承生产,产品将用于海上大型风电及配套海工装备、盾构机装备。项目达产后,将年产12万吨风电高端装备。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从2023年3月签约立项,到获得“五证两书齐发”,再到正式开工建设,用时仅半年。

“张家港对重大项目的贴心服务,正是我们项目可以全速前进的重要因素。”看着项目进度条正飞速拉满,新强联(江苏)重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夏旭平感慨道,“特别是在环评审批方面,一下子节省了近5个月的时间,同时节约了人力成本和相关费用,让我们企业能够更加专注于项目本身。”

环评审批是项目开工建设的重要保障,然而“产业类别对不对?”“土地规划相符吗?”“涉及生态红线吗?”等常见的问题,成了企业在进行环评审批时的难题。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开始,在市域内以区镇板块为单位,全面推动落实开发区区域环评工作。

“区域环评工作是指由政府出资组织进行各类环境监测,企业直接享受监测成果。”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综合业务科科长王永浩介绍,通过新入驻、符合区域评估成果适用条件的单个项目,在不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直接使用区域评估成果,不再单独组织评估。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明确要求开展相关评估的,可直接引用区域评估成果,评估工作可以相应简化。

据悉,张家港2023年共有114个项目通过区域评估共享监测数据,共计为企业减负200多万元,减轻了企业报批成本。“我们在进行此项工作时,也会进行把关,做到‘严进宽出’。”王永浩告诉记者,绝大部分能够享受区域环评的项目,都与港城“4+4”产业链发展方向相契合,与新质生产力紧密相连。

近年来,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将加快环评审批、服务重大项目渗入到各项工作中。下一步,张家港生态环境局还将不断优化审批许可,从项目落地、资金支持、信用修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对重大项目尽可能压缩审批时限,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