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尽管困难重重,但旅游业出现了显著复苏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尽管困难重重,但旅游业出现了显著复苏
2024年04月17日 09:21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综合报道】4月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波洛利卡什维利16日在联大举行的关于旅游业的高级别专题活动中表示,2023年国际游客数量几乎恢复到了新冠疫情危机前水平的90%,并判断“现在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他还提到,2023年,尽管困难重重,但旅游业出现了显著复苏,已经从“历史上最大的危机”中恢复过来,去年的出口收入达到1.6万亿美元,这几乎是2019年记录的1.7万亿的95%。直接旅游GDP估计会回到2019年的水平。这种反弹已经对世界各地的经济和社区产生了重大影响。

消息面上,携程4月16日发布的《2024五一旅游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旅游热度在去年高位基础上稳中有增,境内酒店、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去年略有增长,出境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大幅增长56%,多地国际邮轮基本售罄,入境游预订订单同比增长130%。其中,深圳受到境外游客喜爱,位居境外游客最喜欢的国内目的地第八。

另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A股共有27家上市旅企发布2023年年报,其中绝大多数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受益于行业复苏,境外上市的OTA(在线旅游)平台也取得不俗成绩。

对此券商研报中提到,2024年我国旅游业的主基调将从“快速复苏”转向“理性繁荣”,在此阶段,行业如何在一波又一波的旅游消费带动下促“流量”变“存量”,上市旅企如何把握消费趋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