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规范强制性产品认证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规范强制性产品认证
2024年04月17日 09:26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为进一步加强强制性产品认证(CCC)监管,规范强制性产品生产、销售管理,近日,哈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消费者利益,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在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现场监督检查方面,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获证企业的资质文件与法律法规要求的符合性、认证记录与企业实际生产条件的符合性;是否存在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是否存在认证证书撤销、注销或暂停期间继续出厂、销售产品;是否正确使用CCC标志;产品获得认证后符合性和一致性存在问题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强制性认证产品流通领域现场监督检查方面,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电动自行车、消防产品、电线电缆、家用燃气器具、安全玻璃领域强制性认证产品销售企业进行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通过“认证行政监管系统”核实CCC证书信息和证书状态,是否存在伪造、变造、冒用、买卖或者转让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检查产品本体、铭牌和包装上标识的商标、制造商、生产厂、生产厂地址、型号规格等信息是否与认证证书一致。

  今年以来,哈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安全玻璃生产单位12家次,家用燃气器具、燃气热水器销售单位42家次,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单位27家次,农用机械产品生产销售单位18家,货车销售单位17家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