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投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哈工投集团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4年04月17日 09:26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内紧锣密鼓赶订单。

本报讯(记者张鸣霄文/摄)年初以来,哈工投集团不断巩固哈市国有工业企业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在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寻求新突破。

  通过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哈工投集团在发展中不断催生“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产业”,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产值、利润“三增长”,拓宽了高质量发展的“工投赛道”。

  瞄准产业发展制高点,实现营收、产值、利润“三增长”

  今年一季度,哈工投集团聚焦全年工作目标,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和产业发展制高点,在传统主体培优、产品市场拓展、重点项目提能等方面出实招。

  紧紧围绕生产经营这一中心工作,哈工投集团上下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忙生产。统计显示,哈工投集团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18亿元,同比增长8.11%;工业总产值12.66亿元,同比增长9.27%;利润总额6776万元,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超额完成一季度任务指标,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年初以来,哈工投集团抓项目启新程,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在省、市重点项目哈尔滨古铁市场钢铁产业园,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我们正全力加快施工,力争园区一期工程年底前竣工投用。”哈工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古铁市场钢铁产业园内的项目,如哈尔滨市空列低运量轨道交通、超高压电力设备、智能型变压器设备、装配式建筑等相关配套产品加工正有序推进。园区拟打造成集钢铁生产、加工、贸易、物流、研发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先进钢铁制造示范产业园。

  全力开发市场,“任务单”转化为 “成绩单”

  一季度,哈工投集团所属企业“争先晋位,赛马比拼”,四大“支柱”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奋力拼抢一季度“开门红”。

  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国家政策,围绕光伏、光热、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寻找突破口,在火电、节能水改造等项目上巩固优势。哈空调还联合多家设计院及总包单位,将新产品市场推广,打造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据统计,一季度,哈空调累计完成产值5.57亿元,同比增长18.7%,主要经营指标保持了稳定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哈尔滨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持续加大市场维护与新市场开发力度。在稳拓国家电网市场的基础上,哈变压器深耕传统市场及新能源市场,聚焦技术创新、工艺优化,重点提升经济增长质量。据统计,哈变压器一季度营业总收入7200万元,同比增长13.15%,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哈尔滨重型机器有限责任公司锚定一季度任务指标,全力抢市场、促回款,切实把项目承揽的“任务单”转化为经济增长的“成绩单”,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在重点项目上,哈重型先后中标华润锦州项目、淮北国安等重点项目,实现产值5105万元,同比增长26.5%。

  哈尔滨电碳厂有限责任公司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一季度,哈电碳厂投入科研资金近400万元,不断探索优化产品结构,新产品600兆瓦以上火电机组软质多孔电刷和黑色航空电刷上机试验成功,切实培育了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据统计,哈电碳厂一季度营业总收入4570万元,同比增长5%,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