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因购买小米汽车被开除,公司最新回应

男子称因购买小米汽车被开除,公司最新回应
2024年04月17日 09:21 红星新闻

4月15日,一名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购买小米SU7创始版汽车后,被自己所在公司开除。

据该网友表述,自己就职于一家新能源车企,前几天买了小米SU7,5天后就被公司开除了。其表示,公司以违反竞业协议为由将其开除,且未给予其赔偿金。

此前,该网友曾在网络上晒出提车时与雷军的合照,并配文称“SU7是我当下的梦想之车”。主页介绍则为“全国首批SU7车主,雷总开过车门的男人”。

根据其公开的微博内容显示,截至4月16日下午4时,该网友微博共发布15条博文,当中14条均和小米SU7相关。

随后,在评论区有网友指出该男子疑似是极越员工。

网友发布的视频截图网友发布的视频截图

4月16日15时许,记者从极越客服人员处获悉,该网友因什么原因导致被开除需要进行调查,会把问题反馈上去,相关部门会调查跟进。关于极越在职员工是否有选购其他品牌车辆的限制,该客服人员表示,暂时没有相应的明文规定。

18时许,极越用户体验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回电称,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核实处理,目前还没有结论,后续若有相关进度和结论会第一时间告知。

同时,网络上流传着一份《极越内部对前员工姚某某事件的说明》,其中极越方面表示:姚某某身为公司用户发展 - 社交媒体运营岗位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以个人身份为竞品进行全社交媒体运营、长期宣发、且只宣发 X 米车辆相关内容。此外,他还存在多次无故旷工行为。上述行为,已经违反了公司的劳动纪律和制度,公司依法解除其劳动合同。

对于姚某某利用社交媒体散布其被开除原因系因购买竞品车辆的不实谣言、并有组织的在公司直播间、社交媒体账号、公众媒体平台等多处诋毁公司形象的行为,公司现已同步收集证据,后续将以法律手段予以追诉。

其中还提到,极越从未禁止员工购买其他品牌车辆,相反有不少同事开着其他品牌车辆上下班,还提供了停车位和便利的充电补能设施。

网传极越内部说明网传极越内部说明

对于这份《说明》的真实性,极越用户体验中心工作人员称“建议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因为此问题,目前相关的进度是正在核实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