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外脑”推进“检护民生”“检察护企”

借助“外脑”推进“检护民生”“检察护企”
2024年04月17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赵叶 李冬良 闫晓鹏)为了更好地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保障严格公正文明司法,同时也为了更好地开展“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两项专项行动,4月11日,邯郸市邯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增选听证员聘任仪式,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律师和民营企业代表共12人受聘成为听证员。

据介绍,“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是最高检部署开展的,旨在加强对民生和民营企业的保护。检察机关办理的相关新类型案件,专业知识要求越来越高,因此需要借助“外脑”辅助。为此,邯山区检察院增选听证员,扩充听证员库,范围涵盖环保、市场监管、知识产权、证券金融等。该院通过听证员这个“外脑”,在公益诉讼、民生保护、生态环境、涉民企案件以及争议类案件等领域推行公开听证,精准办理个案,更好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与会听证员纷纷表示,将全力参与听证工作,利用相关专业知识和社会力量,为检察工作出谋划策,架起社会各界与检察机关的桥梁,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邯山区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为听证员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健全经常性联系工作机制,坚持审查案件公开听证好的经验做法,使听证员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检察工作中来,共同推进“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