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24年04月17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胡云倩)近日,高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位于北渎村的高邑县委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北渎村党支部是高邑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于1938年5月,在抗日战争时期,动员培养先进青年参军入伍、奔赴抗日前线,在开展抗日救亡运动、支援解放战争和推进党组织建设中建立了不朽功勋。

走进高邑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迎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鲜明地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和担当。红色教育陈列室里的一件件老物件、一幅幅图片,都再现了高邑县抗战时期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革命历史,大家认真触摸红色历史,深切感受到新中国开创者们的艰辛与无畏,感悟着革命前辈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幸福和艰苦奋斗、铁的纪律以及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

活动中,党员干警们聆听了北渎村老党员对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和战斗历史的介绍,再一次在思想上得到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信念。

通过学习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进一步讲担当,以过硬的党性修养、业务水平、队伍建设去迎接人民群众的考验,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行检察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答好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