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法院诉前化解三起欠薪案

武邑法院诉前化解三起欠薪案
2024年04月17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董文彬)近日,武邑县人民法院圈头法庭高效化解三起拖欠工资款案件,当事人均达成一致意见,签下了协议书,案件得到成功解决。

王某在外地从事建筑装修行业,包揽工程期间雇佣涉案三名原告为其工作。因工程款当时未能及时给付,三原告在向王某索要工资报酬时,王某给三原告各自出具了欠条,承诺会将工资款还清,却一直未能偿还。三原告纷纷将王某告上法庭,请求王某支付拖欠的工资款。

承办法官仔细查阅案件材料后,认为三起案件均是同一被告,且案情简单,权利义务关系比较清晰,调解是最合适的处理方式。三起案件一同调解,能够更加高效解决矛盾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

承办法官积极协调各方当事人,向其询问案件情况,被告对三个案件均予以认可,因手头没有充足资金难以支付,但承诺会尽快给付。在法官的调解下,三原告与王某均达成还款协议,签订了协议书。但在对王某与其中一名案件当事人陈某的调解过程中,陈某私下联系王某,言语上有些过激,王某对调解出现抵触情绪。法官对二人进行耐心疏导,引导双方控制好情绪,也对陈某发表过激言语予以批评。王某情绪得到平复,陈某退让一步,放弃对王某索要利息的请求,王某也同意在限定的期限内将工资支付给陈某。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并在法官的督促下,被告给付了部分工资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