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检消携手共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围场:检消携手共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2024年04月17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韩梦洁)为深入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应急自救能力,4月12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消防大队、县妇联、团县委在县第六小学开展主题为“以‘演’筑防,以‘练’为战,检消携手共筑校园安全防线”的法治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该校师生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校内消防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向该校师生讲解了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自救逃生等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了部分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带领学生“零距离”参观消防车辆,组织师生代表进行灭火实操体验。随后,围场检察院组织该校部分师生到围场县消防基地参观消防队员的日常训练场地,并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试穿灭火战斗服,观看消防队员演示的爬绳、两节水带连接等科目。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应急自救自护能力,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