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茶香有“远”亲

深山茶香有“远”亲
2024年04月17日 10:09 环球网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东至县12.5万亩高山茶园陆续吐露新芽,引得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高山云雾出好茶。漫山茶香醉游人……”来自合肥的茶商如是说。日前,他来到海拔千米的东至县祁源茶厂有机茶基地,查看千亩茶园。

“茶园全程按照‘生态友好型’理念管理,已经连续16年获杭州中农质量认证中心有机产品认证。”基地负责人、红茶技艺非遗项目市级传承人汪建明向客商介绍。

近年来,东至县擦亮“东至云尖”金字招牌,统筹做好“茶”文章,大力推进茶旅融合发展,推出“古韵茶香访古茶旅线路”“星火燎原红色茶旅线路”等精品线路。

“这是我们自己采摘、手工炒的绿茶。看这芽头、茶色多漂亮……”在海拔800米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花园乡源口村,来自深圳的客商吴斌左手举起玻璃杯,右手开着视频,向身边的朋友“炫耀”,“幽幽兰花香直扑鼻,我下了200斤的订单。”

在源口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各个加工点,外地客商、游人们正沉浸在氤氲的茶香里,或参观机制茶、制扁茶的工艺流程,或体验手工制茶乐趣。

“每年茶季,村里万亩茶园风光和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兰草花,吸引了许多上海、杭州、深圳等地茶商和游客前来踏青,茶叶订单数量也一路直升。”合作社负责人金一凡说,去年合作社茶叶产值4300万元,预计今年会更好。

茶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不仅把“东至云尖”送到远方的茶桌,也带“火”了当地餐饮和民宿经济。

“每天有200多位外地游客来吃饭,山顶民宿客房都住满了,营业额比平时翻了一番多。”花园乡美果庄园迎来了几桌客人,老板李耀边招呼客人边说,“我们精心制作每道菜、贴心做好后勤服务,让游客吃得开心、住得舒心。”

“不来江南,怎知山美水柔!不入茶园,又怎知春色几许!”来自上海的汪先生开心地说,他不仅选购了“东至云尖”,还品尝了地道的特色美食,享受了吹着山风数星星的美好夜晚。

本报记者 倪 讴 本报通讯员 丁满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