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打造智慧健康养老新业态

医养结合打造智慧健康养老新业态
2024年04月17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中医药网

本报讯(通讯员杨奎)4月7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谢商华率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赴绵阳市梓潼县调研银发经济发展情况和推进城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

谢商华一行先后前往梓潼县石牛区域养老中心、梓潼佳士老年病医院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健康养老发展规划、健康养老项目建设、养老医疗服务、银发经济发展等情况。

谢商华指出,发展银发经济等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既利当前又惠长远。要深刻认识发展银发经济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银发经济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要聚焦多样化、日益增长的需求,打造智慧健康养老新业态,培育高精尖产品和高品质服务模式,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要以“医养结合”为抓手,深化“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融合,推动创新成果产业转化,推动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持续做强支撑多元化、高品质养老需求的专业人才队伍,提升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能力;要创新观念、制度和机制,营造有利于银发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推进银发经济加快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