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川渝探区天然气产量箭头持续上扬

大庆油田川渝探区天然气产量箭头持续上扬
2024年04月17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大庆网

原标题:首季“开门红”!大庆油田川渝探区天然气产量箭头持续上扬

大庆油田川渝探区取得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天然气商品气销售量同比增长37%,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持续提升。

今年以来,大庆油田川渝探区锚定“一稳三增两提升”目标,全力上扬成长“第二曲线”,面对老井产量下降、地面条件不完备、新井产建周期长等困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持续老井措施挖潜、积极探索生产方式、强化合深4先导试验区管理,天然气日产持续增长,展现了大场面、大开发的强劲态势。

今年以来,川渝探区合深4开发先导试验项目按照“数智油田”管理标准,采取高度自动化管理,依托场站自动化监控、管道智能监测+无人机巡护,保证场站高效运行;场站实行网格化管理、重新识别风险源,让责任落实到人,风险防控到点,确保全部在运设备状态良好保证安全生产;通过积极开展硫化氢安全防护专项提升活动,开展实战性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岗位员工硫化氢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该项目投产以来累计产量2.56亿立方米,夯实了川渝上产骨架工程作用。

为推动气田老区高质量发展,川渝探区紧紧锁住产量这个硬指标,通过精细单井分类管理、抓好气井合理配产、加密巡检频次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气井双率,使老井继续担当稳产主力。

同时,通过加大实施负压采气、储层解堵、油管打孔加移动气举复合增产措施,促进增产增收,一季度以来共开展措施110井次,实现措施增产2242万立方米,减缓了气田递减率,加固了稳产基础,保证产量箭头持续上扬。

文字:记者 张幸福

图片:通讯员 肇启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