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梅雨期偏长雨量偏多安庆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

预计梅雨期偏长雨量偏多安庆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
2024年04月17日 09:07 媒体滚动

转自:安庆新闻网

  4月15日,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当下我市正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准备工作,超前应对可能发生的较大洪水。

  水利部预测,今年长江干流及鄱阳湖、洞庭湖水系可能发生较大洪水。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5-9月),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多5-8成,暴雨日数较常年偏多,梅雨期较常年偏长,梅雨量较常年偏多,梅雨强度偏强。

  1月中旬,我市便全面梳理汛前准备任务,印发《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点》,对全市221.5公里长江干堤、53个长江干堤穿堤建筑物、16个有防汛任务的长江江心洲外滩圩、633座水库、574个有山洪灾害防御任务的村、39座大中型泵站等,逐堤段逐工程逐村组落实网格化的责任体系,实行责任落实“全覆盖、不断档、无盲区”。

  同时,成立水旱灾害防御综合指挥调度办公室,设立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技术、山洪灾害等8个工作专项组,派出13个检查组赴各地开展防汛备汛大检查,对发现的28个问题实行清单销号。对长江干堤53个穿堤建筑物运行状况开展全面排查体检,实行“一工程一档案”。对18处开口子工程开展全覆盖闭环检查,确保汛前完成复堤复坝。

  目前,华阳河蓄滞洪区运用预案及人员转移操作手册和14个大中型水库、619个小水库调度方案汛期调度方案已修编完成,全市已储备袋类124.36万条、布类64.07万平方米、石料0.096万立方米、艇(舟)20艘、水泵50台套、发电机19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