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新秀胜半百老将 第四局3比9落后时连得8分

国乒新秀胜半百老将 第四局3比9落后时连得8分
2024年04月17日 09: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16日,国际乒联男子及女子世界杯小组赛在澳门继续进行。当日只有蒯曼一位中国队选手登场,面对比自己大31岁的澳大利亚老将洪剑芳,蒯曼虽以4比0获胜,但末局一度以3比9落后。

20岁的蒯曼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此次以世青赛冠军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而洪剑芳已经51岁了,后者原籍浙江温州,曾入选过中国青年队。1994年移民澳大利亚后,洪剑芳于2000年代表澳大利亚首次登上奥运赛场。四年后,她再战奥运会——而当年蒯曼刚刚出生。

如今,洪剑芳已不复当年之勇,世界排名跌至第94位,但今年仍保持了50%的胜率。此番是“两代人”之间首次交锋,巧合的是,蒯曼今年此前只打了一场单打比赛,对手是另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将。年初的多哈球星挑战赛中,她以2比3负于比洪剑芳还大10岁的卢森堡“常青树”倪夏莲,爆冷“一轮游”。

本场比赛,蒯曼在前三局中占据优势,以11比5、11比6、11比3连下三城,甚至没有让对手在比分上领先过。第四局,场上形势风云突变。洪剑芳开局连得6分,并以9比3大比分领先。关键时刻,蒯曼稳住阵脚,连得8分,逆转赢下该局。

赛后中国小将直言,自己对“颗粒打法”一向战绩不佳,因此做了充分困难准备,心态也很放得开。她透露前三局打得很顺,第四局自己改变了战术,有点“没赶上点儿”,但“反正已经落后了,心态反而更好一点,通过调整又变回来就好了,心还是比较定。”

这是蒯曼第一次参加成年组单打世界大赛,小将直言十分“兴奋和期待”。17日下午,她将与所在小组的种子选手田志希交锋,后者小组赛首轮同样以4比0战胜洪剑芳,本轮谁胜局多就将出线。去年,蒯曼曾在WTT常规挑战赛中战至3比2才险胜田志希。“还是希望放平心态,一分一分打吧。”小将说。

WTT世界乒联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洪剑芳 蒯曼 澳大利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