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新添一条交通要道!最新进展→

石景山新添一条交通要道!最新进展→
2024年04月17日 09:23 北京日报客户端

日前,石景山区衙门口八号路下穿101铁路框架桥圆满完成顶进施工任务,标志着下凹桥路段顺利打通,将成为石景山区联系西部和南部地区的重要通道。

石景山区衙门口八号路(莲石路-衙门口十号路)道路工程,全长约1.2公里。按照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红线宽度为30米-50米,设置双向四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通行。

该道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主要涉及下穿3条铁路线施工,前期,经石景山区政府主要领导积极对接协调,国铁北京局对于我区道路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在区属各部门及道路建设、施工等单位积极努力下,目前涉铁段工程进展顺利,下一步区城管委牵头合理安排工期,继续加快施工作业,尽快完成工程建设。

该道路涉及跨越101铁路新建框架桥1座,形式为四孔连体式,框架桥全长20.832米,全宽40米,总高8.2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桥体由东向西顶进,采用先预制后顶进施工方式,框构桥自重4148吨,最大顶力6222吨,顶程51.48米,是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具有施工难度大、工序繁多复杂、安全风险系数高等特点。下穿铁路顶进框架桥施工点位于石景山南站至衙门口站区间线路,衙门口城市森林公园内部,现场周围有足球场等公众活动场所,人流量较大、安全风险程度较高,为此,施工单位项目部组建安全保障管理组、安排专人驻站防护、推行24小时领导带班作业制度以及围挡硬隔离等措施,全方位对施工现场进行实时监督,保障民众安全,确保施工安全。

衙门口八号路通车后将成为石景山区联系西部和南部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东接丰台区、北接长安街的区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新道路的投入使用,将畅通衙门口棚改区的对外出行,加强区域交通承载力,全面提升和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对石景山衙门口区域交通路网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