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公证暖人心

转自:河北法制报

□ 冯秀春

定居北京的刘女士因女儿在美国去世,需办理公证业务,对女儿在秦皇岛的房子进行继承,于是向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求助。

公证处工作人员在刘女士出国办理女儿后事时就加急为其办理过出国相关公证手续。刘某对没能守护好唯一的女儿深感自责,公证工作人员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心理慰藉与关爱。当得知刘某想尽快办结女儿本市户口注销与房产过户手续,早日从丧女的阴影中解脱时,公证处为刘某开辟了服务绿色通道,并在受理公证业务前,将她女儿英文版的死亡证明翻译成中文。

按约定时间,刘女士从北京抵达公证处后,公证员立即启动受理、审批、出证流程,很快一份中文译本与英文原本相符的公证书办理完成,公证人员还帮助刘女士注销了女儿的户口。公证处工作人员表示,在房产继承公证中将为其提供免费代办不动产权证及邮寄送达服务。当得知自己只需在北京的住处坐等换发后的不动产权证上门时,她向公证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