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耐心调解 促当场履行

法官耐心调解 促当场履行
2024年04月17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石旭亚 马征)近日,唐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及时高效化解了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23年,王某雇用张某为其提供劳务。张某完成工作任务后,王某拖欠其6.2万余元劳务费迟迟未给付。张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王某诉至法院。

唐县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受理案件后,了解到该案为涉农民工工资的民生案件,标的额虽不大,案情也相对较简单,但牵动着群众的“急难愁盼”,因此本着“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的理念,认真分析研判案情。通过梳理,法官认为该案法律关系清晰、事实清楚,适用调解的方式,可以更加高效快捷化解矛盾纠纷。

承办法官立即着手开展调解工作,与原、被告耐心沟通,了解到双方对提供劳务的事实均无异议,只是被告王某对原告张某主张的数额存疑,不同意调解。

在充分考虑双方诉求和矛盾症结的基础上,办案法官结合法理、情理、事理积极开展调解工作,向被告王某释法明理。王某转变了态度,主动参与法院组织的对账核实,最终确定数额为6万元,双方就此达成调解协议,被告王某当场将劳务费履行完毕。至此,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既为群众解了“薪”愁,又促进了矛盾纠纷前端化解、源头化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