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起纠纷一方受伤 法官温情调解促赔偿

学生起纠纷一方受伤 法官温情调解促赔偿
2024年04月17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韩旭)近日,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法院一农场法庭受理一起身体权纠纷案件。在经过多轮耐心调解后,双方终于达成一致,被告当庭履行,该案件得以调解结案。

该案件双方当事人均系在校大学生,上课时因为琐事发生口角,一时冲动发生肢体冲突,导致一方受伤。事发后,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伤者遂诉至曹妃甸法院,要求对方承担医药费等损失。

主办法官经过阅卷,认为该案标的额不大,发生此事也是因为双方年轻气盛,且法律意识不强。因此,不能仅仅判决结案了事,主要问题在于解开双方心结。于是,主办法官决定先联系被告,了解事件详细经过。但没想到的是,被告更换手机号无法联系,导致送达出现困难。考虑到直接去学校送达可能会给当事人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干警便先行联系了该学校教务处工作人员,通知该学生到法庭来领取传票。后被告及其家长来到法庭领取传票,经过法官耐心解释,被告表示认可赔偿原告。法官遂电话联系原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当庭履行,该案圆满解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