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接连被盗 民警发现是“老熟人”作案

电动车接连被盗 民警发现是“老熟人”作案
2024年04月17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治报讯 (韩娜 婧颖)近日,唐山市公安局古冶分局林西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关某某,及时挽回群众损失,以破案质效提升群众安全感。

3月以来,林西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电动车被盗的报案。接警后,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地及周边区域公共视频,发现7辆电动自行车皆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盗。视频显示,由于被盗电动车皆未上锁,犯罪嫌疑人见四下无人后,直接推走。民警通过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判断其为有15次盗窃前科的关某某。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经蹲守布控,于4月11日凌晨将关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关某某交代了今年3月以来,因生活拮据,在林西片区随机盗窃未上锁电动车、作案7起的事实。所盗的电动自行车被其以200元一辆的价格迅速销赃。

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电动自行车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段,避免在偏僻路段长时间停放,同时人离开前应锁好车辆。购车时要做好车辆资料登记,及时上牌,为找回失窃车辆提供有效证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