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
2024年04月17日 10:50 每日甘肃网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日前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1+12”实施方案和专项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出稳神竞进、进中提质、结构改善、势能俱增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好于预期、高于全国,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较好基础。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紧盯支撑指标,聚力强基固本,用心挖潜增效,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如期实现“双过半”。要铆足拼劲聚力攻坚,强化举措抓调度,咬定目标稳工业,紧扣项目扩投资,抢抓热点促消费,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要铆足韧劲突围破局,聚焦打好“六场战役”,加快破除长期性问题、结构性矛盾、瓶颈性制约和机制性障碍,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要铆足闯劲抢抓机遇,认真梳理我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潜力空间,主动出击、积极争取,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要铆足干劲加压奋进,把各项既定工作任务抓得紧之又紧、细之又细,苦干实干巧干,将自身工作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不断转化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实行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鼓励先进、淘汰落后,标准引领、有序提升,依靠市场主体提供多元化供给和服务,形成更新换代的内生动力和规模效应,全面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要按照“1+12”实施方案和专项方案中细化的目标任务,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强化政策要素保障,有序推进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大力促进先进设备生产应用,以更新换代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居民生活品质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于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