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在·浦东|穿越“光辉时代”遇见“普拉多的西班牙往事”

读在·浦东|穿越“光辉时代”遇见“普拉多的西班牙往事”
2024年04月17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让书香与您常伴

浦东美术馆年度巨献,展览“光辉时代:普拉多博物馆中的西班牙往事”(Ages of Splendor: A History of Spain in the Museo del Prado)即将于4月23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展览“光辉时代”由普拉多国家博物馆和浦东美术馆联合主办,是普拉多博物馆于中国举办的展览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同时也是为浦东美术馆量身打造的特别项目,全球仅此一站。

展览呈现了普拉多博物馆馆藏中70幅油画真迹,其中16件作品首次离开西班牙,9件首次离开普拉多博物馆,超半数作品首次巡展至亚洲。展览囊括了约50位欧洲杰出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可谓群星璀璨,名作云集。

展览同名图录由上海书画出版社出版。

《光辉时代:普拉多博物馆中的西班牙往事》

西班牙普拉多国家博物馆,浦东美术馆 编

上海书画出版社

新书将于近期首发

4月19日晚19:00,“上图发布·先锋派”线下播客特别邀请到展览“光辉时代”的策展人佩德罗·马丁内斯·普拉萨,以及艺术史学者洪潇亭,以现场对谈的形式,带领读者穿越“光辉时代”遇见“普拉多的西班牙往事”。

对谈中,普拉萨将对普拉多博物馆的馆藏和本次展览的规模等多方面进行详尽介绍。同时,他将以平衡公共展览与学术研究之间的关系为出发点,与大家分享展品选取背后的故事。洪潇亭则将围绕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绘画的魅力、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格的差异,以及西班牙巴洛克和意大利巴洛克之间的关系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活动现场还为参与互动的读者准备了本次展览的精美文创纪念品。

活动时间

4月19日 (周五)

19:00

请报名读者提前15分钟签到

活动地点

上海图书馆东馆

7楼阅读推广区

活动嘉宾

佩德罗·J·马丁内斯·普拉萨

普拉萨拥有博士学位,自2010年起在普拉多博物馆担任19世纪绘画部策展人,过往策划展览包括“君主的隐退之所”(2019年)和“卡门·桑切斯的遗赠:最终的教诲”(2021年)等。其研究重点为西班牙绘画,主要聚焦于19世纪的艺术收藏历史、艺术家之间的书信往来,以及西班牙博物馆的遗赠历史。他出版过八本书籍,并发表过数十篇文章。

洪潇亭

洪潇亭,艺术学博士,中国美术学院教师,从事外国美术史教学及译介工作近二十年。主要著作有《新神殿里的雄辩术》等,译著有《现代绘画简史》《南方工作室:凡·高在普罗旺斯》等。

主持人- 严老师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艺术人文垂类制作人、《严老师殺时间》音视频专栏主理人,曾获中国新闻奖、上海新闻奖等。

活动报名

基于上海图书馆读者的多元诉求、东馆优雅的线下活动场景,以全媒体策划生产及传播为目标,以联动长三角区域文化和旅游为愿景,上海图书馆阅读推广中心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共同策划全场景社会大美育项目“上图发布·先锋派”。

“上图发布·先锋派”艺术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将以“线下社会美育活动+线上美育直播+精编音视频节目”为主要制作传播方式,以“主持人、读者直面艺术家”为主要内容,将长三角优质的出版、演艺、展览、影视等领域艺术家资源转化为公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推广活动、社会美育内容,丰富市民文化供给,加快实现阅读推广内容数字转化,提升公共图书馆和主流广播媒体美誉度,助力艺术创作和艺术市场繁荣。

穿越“光辉时代”遇见“普拉多的西班牙往事”,“上图发布·先锋派”将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期间正式拉开序幕,期待和读者共同走入艺术的“光辉时代”。

编辑:葛 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