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率先落实!符合条件的每人最高3000元补贴,1.5亿元用完为止→

上海率先落实!符合条件的每人最高3000元补贴,1.5亿元用完为止→
2024年04月17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你想把油车换成新能源车吗?

你想将老旧家电换成全新的智能家电吗?

你想让自己的旧房子装修一新吗?

近期官方对

引起广泛关注

以旧换新该怎么换?

会有哪些优惠?

又是否方便?

商务部等14部门近日印发的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给出了答案

方案提出

推动汽车换“能”

  • 对报废高排放乘用车或符合条件的新能源乘用车,并购买符合节能要求或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定额补贴;

  • 金融机构可自主确定自用汽车贷款首付比例;

  • 完善充(换)电、停车、智慧交通等基础设施;

  • 实施二手车交易反向开票政策;

  • 推广上门收车服务模式。

推动家电换“智”

  • 中央财政安排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等资金支持废旧家电等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

  • 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消费者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给予补贴;

  • 支持家电企业对以旧家电换购节能家电的消费者给予优惠。

推动家装厨卫“焕新”

鼓励各地支持开展旧房装修、厨卫等局部升级改造和居家适老化改造,促进智能家居消费。

据上海市商务委介绍:从3月30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实施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活动期间,消费者只要购买符合条件的16大类一级能效家电产品,就能按照成交价格的10%享受立减补贴,补贴额不超过1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

每人可在

不少上海市民纷纷开始行动有家庭一口气买了10台家电

“我们一家五口共买了3台空调、3台电视机、2台冰箱、1台洗衣机,1台干衣机,一共花去7万多元,享受到政府补贴7千多元,真划算。”市民余先生告诉记者。

在这轮活动中

首次进入补贴范围

作为今年新增的品类大受消费者欢迎

除了拿出“真金白银”这次的行动方案还在

以旧换新的便利性上下了功夫

这次行动方案也重点强调完善废旧家电回收网络,培育一批废旧家电等再生资料回收典型城市和企业,发展“互联网+上门回收”“一车代库”等新型模式。

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韩建华表示,这次以旧换新的大背景是国内市场已经有大量的超期服役的家电,这些家电以旧换新如何回收也是非常复杂的事情。

“回收人力成本巨大,回收回来还需要场地堆放,补贴政策目前还待明确。”韩建华表示。

据统计,2023年我国主要品类家电保有量超过30亿台,家电产品的生命周期普遍为8-10年,相当一部分已经“超期服役”。

这次各大家电企业对于旧家电回收也相当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美的集团表示,将践行“全国首批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企业”的责任,做好废旧家电绿色循环利用工作。公司将打造绿色引领的全链条以旧换新保障体系,与政府数字化平台、行业回收体系、拆解企业互联共创,实现全过程跟踪、追溯的机制,确保各个环节流转顺利、可控。

目前美的绿色回收体系共授权5000多家绿色回收网点,其中2200家具备“送-拆-装-回收”一体化服务能力,2023年共完成309.8万台废旧家电回收,实现资源的再利用,促进节能减排和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海尔集团则表示,用户可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估值→领券→下单→核销→送新→拆旧→回收→拆解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很心动

小编提醒大家

划重点

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韩建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上海总共补贴是1.5亿元,刚开始两周补贴已经用掉了近2000万,这样看可能5月份就会用完。与之前以旧换新相比,这次消费者参与积极性明显提高。”

如果有想换家电的朋友

不如趁着这次活动

赶紧行动起来吧!

图文:上观新闻、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新华社

编辑:赵若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