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个学生都精彩

让每一个学生都精彩
2024年04月17日 09:08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教育报

    小许(化名)是江苏省盐城市开发区中学2020级学生,入学不久被医院诊断为重度抑郁症。学校妥善安排他留校住宿并采取针对性的关爱和帮扶措施。

    打那以后,在近3年时间里,学校教师经常与小许谈心交流、进行学业辅导,学校还聘请专家医护人员给予心理调适。多方努力下,小许逐渐变得乐观开朗,学习越来越专注,最终圆了大学梦。

    小许不仅走出了心理疾病的阴霾,更收获精彩的人生。这是盐城丰富教育管理内涵,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让每个学生都精彩”的缩影。

    为实现“让每一个学生都精彩”,盐城坚持上下联动,村、镇、县、市一起发力,坚持分层教学,完善多元服务的育人模式,坚持保障先行,优化升级教学设施。

    盐城以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为突破口,优化学生作业、优化学生在校时间。市属新都路小学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作业设计,创塑“小小文化传承人”特色作业。建湖县教育局将劳动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完善学生作业结构,大幅度增加劳动教育内容,让教育回归生活,着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大丰区城东实验小学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最近发展区,成立91个社团,涵盖篆刻、绘画、瓷刻等54个服务项目。

    在盐城东台市,当地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列为学生成长的“突出因素”,精心编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加强优质教育资源规划布点和建设。近3年来,东台先后投入12亿元,新建和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18所,新增学位1.3万个,其中投入9600万元改造11所学校的数字化教学设施,投入6000万元提升智慧教育装备水平。目前,东台98%的中小学创建为省、市智慧校园,8所学校成为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教育管理内涵从‘关注每一个学生’拓展为‘让每一个学生都精彩’,是引导教育工作者在抓好教育普及率的同时,实现学生有品质有个性的发展,这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盐城市教育局局长郑荣文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