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巡河守护生态安澜

联合巡河守护生态安澜
2024年04月17日 09:09 西藏日报

本报昌都电(记者 王杰学)近日,昌都市人民检察院与类乌齐县人民检察院依托“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利用一体化办案优势,采取“巡河+办案”的工作模式,上下联动,以检察公益诉讼之力守护紫曲河生态安澜。

据了解,昌都市类乌齐县河流交织,有紫曲、格曲、昂曲三大河流,紫曲河流经紫曲河国家湿地公园以及类乌齐县城,系澜沧江一级支流。

在巡河过程中,检察干警从类乌齐县桑多镇东孜巷居委会附近的河道出发,利用无人机对紫曲河面及其周围采用“无人机巡查+实地走访”双路径模式,依托无人机航拍技术对紫曲河进行高视野巡查,实现问题排查无死角、全覆盖,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垃圾违规倾倒、污水直排漏排、非法取水采砂以及阻碍行洪等情形,深入沿河村居了解社情民意,向群众宣讲河湖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针对巡河发现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检察干警进行现场分析研判,对符合检察公益诉讼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调查,此次巡河,检察机关共发现涉紫曲河生态保护各类问题12处,行政公益诉讼立案5件,向行政机关制发诉前检察建议2件。同时,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问题线索,及时向河长办或相关行政机关反映移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