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生命带 山西公布多起正确使用安全带案例

安全带=生命带 山西公布多起正确使用安全带案例
2024年04月17日 09:13 媒体滚动

转自: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安全带=生命带,开车系安全带,是保障自身安全的重要事项。统计数据显示,使用安全带可使驾驶人和前排乘客遭受伤害的风险降低40%~50%,使后排乘客的致命伤害风险降低25%~75%。4月16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8起驾乘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带,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伤害案例。

4月11日5时许,在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八大队辖区,驾驶人傅某因正确使用安全带,在车辆侧翻交通事故中仅受轻伤。

4月10日2时许,张某驾车行至运城万荣县时撞上路侧大树,因使用安全带确保了自身安全。

4月9日17时许,李某某驾车在国道209线(苏北线)与路侧树木碰撞,因系安全带未受伤。

4月1日19时许,李某驾车在长治市屯留区与路侧树木碰撞,因系安全带身体无大碍。

3月28日9时许,刘某驾车在大同市天镇县与程某所驾车辆碰撞,当时两车共载6人,其中5人因使用安全带身体无大碍,1人因未使用安全带头部遭受猛烈撞击。

3月22日7时许,付某驾车行至晋城市陵川县杨村镇与袁某驾驶车辆碰撞,两驾驶员因正确使用安全带,仅受轻伤。

3月19日17时许,刘某驾驶三车轮电动车在晋中市寿阳县与贾某所驾汽车相撞,因贾某某佩戴安全头盔、李某某系安全带,两人均未受伤。

3月17日许,路某驾车搭载冯某行至阳泉市郊区时与路侧墙体碰撞,路某系安全带未受伤,冯某未系安全带受重伤。

交警部门提醒,不系安全带是造成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第三大原因之一,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虽然安全带只是一根简单的可以扣起来的带子,但在关键时刻能救你一命。只要车辆移动就要系好安全带,做到这一点,才能驾车无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