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1709%股权招商

北交所: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1709%股权招商
2024年04月17日 09:21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张晓翀)4月16日记者从北交所集团获悉,近日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3702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1709%)项目正在通过北交所征集投资人。

项目资料显示,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企业)成立于2002年6月18日,注册资本60亿元,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38号院2号楼,公司主营业务为保险产品,主要包括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养老保险、少儿保险、意外保险、人寿保险、出行保险、家庭保险、个人养老金保险9种保险类型,保障人群覆盖各个年龄阶段。

标的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北京、河北、陕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等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以民营资本为主体的保险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建立了覆盖全国重点省市区域的机构服务网络,拥有26家分公司、近600个服务网点、近2万名高素质专业人员,累计服务用户超1000万。截至2022年底,公司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8.21亿元,总资产1199.31亿元,连续十三年盈利;公司监管体系评价结果稳步提升、风险综合评级四个季度维持在BBB级。

近年来,民生保险在立足发展保险主业的基础上,从用户多方位金融需求出发,积极稳妥布局资产管理、康养旅、基金管理及支付服务等相关领域,拥有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惠康养旅股份公司等子公司,逐步构建具有民生特色的“保险+能源”模式。

编辑 朱玥怡 校对 付春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