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 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让红色基因 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024年04月17日 09:25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原野 记者 杜菲菲)近日,张天涛烈士的女儿张雪松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祭奠亲人,并将珍藏的父亲遗物以及文史资料等捐赠给哈尔滨烈士陵园,她说:“这是缅怀和悼念父亲的最好方式。”

  张天涛烈士1921年生于四川省宣汉县。1933年,年仅12岁的张天涛参加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1935年参加红军长征。1941年1月后,历任新四军三师七旅二十团一营教导员、二十团参谋长等职。抗战胜利后,随军到东北,参加攻打四平战役。1946年6月任二十团副政委,参加“三下江南,四保临江”战役。1947年5月任六纵十六师四十七团政委。1948年9月任四十六团政委。1948年10月,在辽沈战役中壮烈牺牲,时年27岁。

  当天,张雪松和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后代来到烈士墓前,她细心擦拭父亲的墓碑、敬献花篮。张雪松还将父亲的照片等烈士遗物及文史资料,捐赠给哈尔滨烈士陵园。

  “烈士遗物和文史资料是峥嵘岁月的写照和反映,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和载体。”哈尔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说,我们一定将它们保存好、利用好、展示好、宣传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