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苗破土绿稻如茵绘就“春耕希望图”

禾苗破土绿稻如茵绘就“春耕希望图”
2024年04月17日 09:25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育秧大棚里绿意盎然。

  本报讯(兰雪迪 记者 张大星)气温逐步回升,延寿县加信镇的育秧大棚里已是一片绿意盎然,绿油油的水稻秧苗长势喜人,一幅“春耕希望图”在农户们抢前抓早的劳作中,徐徐展开。

  “现在是水稻秧苗管理的关键时期,我每天都会来棚里查看秧苗的长势,同时进行通风、覆土、压滚等作业,为的就是让苗长齐长壮。”在加信镇太和村,水稻种植“老把式”谢继库正小心地将覆盖在秧苗上的薄膜撤掉,育秧大棚里充满了稻苗特有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他告诉记者,今春,他3月份就开始“清雪扣棚”全力备春耕,新购入的新型双侧全自动育苗机和覆土车更是让他体会到了科技助农的魅力,育秧不仅不用弯腰,而且种子深浅一致,出苗都变齐了,省力、效率高、质量好。

  “为‘抢积温夺丰收’,我们以早动争主动,上标准、提效率、抢农时,加快农资下摆、强化农技服务,多措并举,全面加快备春耕工作步伐。截至目前,全镇水稻下籽已完成90%,20日前育苗工作将全部结束。”加信镇镇长韩旭东告诉记者,现在全镇水稻秧苗长势良好,“一叶一心”已占多数,长势较快的已有“两叶一心”,预计全镇5月7日左右进入插秧环节。

  下一步,加信镇将持续组织科技特派员和镇农技站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对农户开展指导,帮助农户科学预防水稻秧苗病虫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